bat365中文官方网站赴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

发布者:殷柯望发布时间:2024-01-12浏览次数:10


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《关于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通知》(教职成厅〔20222号)文件精神,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与TLC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TCL中环)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,19日下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组织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华、机电系博士陈成、就业辅导员薛红波以及顾秋亮创新班23级(中环)班等20余名师生赴TCL中环无锡分公司进行参观交流。

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,学院一行共同参观了DW智慧工厂展区,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、产品研发、生产流程、企业文化和丰硕成果等情况,展现了现代化信息技术、机器人技术、自动化技术等先进制造技术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。在具有现代化“黑灯工厂”水准的智能制造车间参观过程中,企业人员对硅片切片、清洗、包装等生产工艺进行逐一介绍,同学们对TCL中环的生产智能化、数字化、自动化、信息化、网络化的技术应用和发展创新也有了更深入了解。

在座谈会上,TCL中环无锡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部长冯明智、基地招聘经理吴小艳与我院师生开展进一步交流,针对同学们在光伏行业发展情况、企业文化、工作环境、生活环境设施、招聘岗位待遇和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交流。会上王振华书记表示,与光伏材料龙头企业TCL中环联合培养现场工程师的意义深远,我院将不断夯实现场工程师培养标准,探索工学交替模式,深化校企协同育人,发挥学校与企业双元共育高质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作用。

通过本次交流活动,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将继续以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为抓手,主动对接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,聚集多方优质资源,与企业实现发展共赢,不断创新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,培养更多精操作、懂工艺、会管理、善协作、能创新的专精复合型现场工程师。

  (撰稿/供图:薛红波;审核:王振华

师生参观DW智慧工厂现场


Baidu
sogou